週六夜晚,我在旅舍裡念著遼闊的太平洋,想在回程的路上拍幾張美美的碧海藍天與綿延沙灘,但心底突然湧出“泡腳溫泉”--由報紙得知南橫路邊有個近在咫尺的小溫泉,懊悔來時未曾留意,不免有些悵然。週日晨間在旅館內用餐時,忍不住的開口:我們再走一趟南橫,把泡腳溫泉找出來,好嗎?許同學不以為苦的答應了。

車往中華大橋前進,經過在孩子成長過程占一席之地的黑森林與活水湖,下橋後右轉往卑南方向,準備走築在海岸山脈的197 線,這也是以前先生與車友練車時,我帶孩子常走的地方,過利吉惡地,許同學不想左轉走台九線,而沿著197一路往北騎,經一處僅有七、八戶住家的小小聚落時,我對村人投來的異樣眼光感到不解,往前4、5 公里後柏油路竟然變成盡是碎石子的路面,且長約12、3公里,怕在這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荒郊野地摔車或破胎,許同學騎得極辛苦,在這顛簸的路上,我才明白村人眼神的涵意;這一路只遇著一位機車加了輔助輪的老人與他的狗、兩隻鷹、一群台灣彌猴和兩句令我們會心一笑的噴漆“x,爛路”“不要放棄就快到了”。身處寂靜宛若世外桃源的海岸山脈裡,隔著花東縱谷,遙望中央山脈,想著闢此路的價值究竟為何,納悶政府任意鑿山開路破壞自然的用意。

PICT1818.JPG

197線約37k至23k的碎石子路

好不容易才下到平地,進入久仰其名的電光村,過一座尚在妝點的橋樑後,竟出現熟悉的景物,原來是關山親水公園。造訪多次的關山也是孩子喜愛的地點,有一年,看完大愛台八點檔連續劇「愛相隨」,兒女們便吵著到關山慈濟醫院找潘永謙院長,兒子還帶著「愛相隨」一書要潘院長簽名,人,當然沒碰著,但一家人輕鬆的在環鎮車道上漫騎,賞著金黃的油菜花海與依偎在海岸山脈的雲龍,是那麼的悠然自在。

PICT1824.JPGPICT1823.JPG

由電光眺望中央山脈

PICT1827.JPG 

在關山回望來時的海岸山脈

於無所不在的7-11小歇、包了餐盒後,繼續往山的方向行去。沿路努力找尋著目標,忽覺前方一片迷濛,穿過時,發現其並非水氣而山壁飄下的沙塵,機警的許同學催足油門快速通過,夾道的高山與溪谷雖美,但也危機潛藏,絕對不可輕忽大意啊!過霧鹿、天龍再至碧山溫泉仍不見夢寐的小溫泉,不由得有種失落感,所幸在遊客的指引下終於找到離碧山不遠的“六口溫泉”。興奮的帶著便當、頂著烈日脫下鞋襪,小小的池子裡有生命力超強的褐色藻類,讓池水有些駭人,但這嚇不倒隨興的我們,仍快樂的吃著飯泡著足,但因孩子在家等著,不敢逗留太久。上路後除下車加衣、看有胸部的稻草人與藍色的蓄水池外,便一路飆到向陽,早上說要進森林遊樂區的許同學此時未表示什麼,也許他也擔心著孩子,不想延宕入家門的時間吧!向陽這一帶,路邊邊坡上有一種不知名的白色小花,襯著匐匍在地的綠毯,清新脫俗的美真是賞心悅目。

PICT1831.JPG

孩子口中的“溜狗”溫泉

再次抵達埡口,一群重機騎士喧囂的據了路邊的亭子,我和先生有默契的往隧道口旁的涼亭移動,那裡有位剛下山的山友,在聲“打擾了”後彼此閒聊了一會,一陣輕輕的鳥鳴引我張望,沒有望遠鏡加上鳥功大大不如前,只能猜測的說可能是星鴉吧!又來了三個登山客與兩位單車騎士,後者看了我和許同學的單車安全帽,以為我們也是騎腳踏車上山,哇,這未免太高估我了!從山友口中得知,往返關山嶺山難度不高,心生登頂極目四望的念頭,許同學允諾陪我上山,嗯,期待著!

過埡口,機車滑著下山,回到天池警察隊時請許同學停車,好讓我為亭亭玉立的毛地黃拍幾張照,接著就收起玩心,準備打道回府了。但此行還是有個小小遺憾:4 、5月應當是野百合的花季,一路努力搜尋,卻始終不見其純潔高雅的容顏。

 PICT1860.JPG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may1241 的頭像
    amay1241

    台14甲 & 田字草

    amay12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